日本工作&打工度假介紹@RNC

關於RNC的服務

(RNC會員)給在日本工作/打工度假中的夥伴

★ 緊急聯絡

與RNC進行緊急連絡最確實迅速的方法,是利用會員專用的電子信箱。有數名能夠以中文、日文進行應對的工作人員在查看E-mail。

 

1.不清楚該利用哪些交通方式?

已經自行查過網路等資料後仍不清楚交通方式的人,可以來信告知會員編號、出發起點(抵達機場等)和希望的抵達日期時間,RNC會協助查詢適合的路線給您參考。

2.搭錯電車、巴士/無法趕上企業指定的抵達時間/不知道前往方式/抵達當日預計搭乘的交通工具因為災害等原因停駛,導致無法在預定日期或時間抵達。

請務必先直接以電話聯絡錄取您的企業(以電子郵件來連絡可能會無法及時通知到企業),通知企業後,再請用電子郵件或電話聯絡RNC。若還是可以於當天抵達,也請告知預計抵達的時間(變更後的時間)。如果當天無法抵達或是當天可抵達時間以超過下午六點,請考慮當天先在當地其他地方住宿一晚後改為隔天抵達。

3.因為個人的突發狀況,導致無法前往工作。

從確認本人的應徵意願到確定工作及報到日後,因為私人理由而取消工作,原則上在RNC的規定來說是禁止的,但如果是因為不得已的理由而確定無法前往報到時,請務必盡早以電子郵件的方式與RNC聯繫並告知理由。(如果是抵達當天的辭退聯絡,請以上述抵達當日對應的電話進行連絡)

1.不知道住民登錄(転入届)的方法

請參閱RNC官網「日本的生活資訊>申請/住民登錄」文章。如果不知道居住地區的市役所,可以直接詢問公司的人員。請務必在抵達工作地的兩週內完成住民登錄手續。

2.手邊沒有在留卡

有些機場無法在進入日本時於機場取得在留卡。遇到這樣的情況,到了工作地現場後請先到市役所完成住民登錄。大約10天後就會以郵送的方式寄送在留卡到您所登錄的地址。

3.不知道日本銀行(郵局)開戶的方式

◇歡迎參考RNC官網「日本的生活資訊>申請/日本銀行(郵局)開戶」文章
◇若錄取企業無指定銀行,可申請郵局的帳戶
◇請在完成住民登錄的手續之後再去進行帳戶申請

4.無法用電(自己租公寓狀況)

◇自己租賃公寓,需要用到水電瓦斯的時候,需要跟各業者聯絡新入住的開啟程序(開栓)。各業者的聯絡方式會記載在從不動產公司拿到的資料中。
◇日本租屋的注意事項請參考RNC官網「日本的生活資訊>生活/日本租屋的注意事項」文章

1.在工作上有所煩惱

◇首先先跟上司或人事諮詢商量看看。
◇以中文來信至會員專屬信箱,跟RNC進行諮詢商量。如果有必要的話,RNC可以跟工作地的公司洽詢狀況改善與調整的可能性。
◇簽證相關事務、稅金問題、薪資代扣等與金錢有關的事務,也都可以利用會員專屬信箱以中文來諮詢,會有來自具有相關知識的工作人員給予建議。

2.希望尋找下一份工作

◇請直接從RNC網站挑選希望應徵的工作,收到應徵需求時RNC會與您聯繫。
◇亦可直接來信至會員專屬信箱,與RNC諮詢下一份工作的應徵(中文、日文來信皆可)。

3.希望辭退現在的工作

在簽約的工作期間中途因為不得已的理由必須離職的時候,請盡早與工作地的主管與人資負責人聯絡。請務必注意,很多企業在簽訂契約時是禁止離職前幾天才告知離職意願的。另外,確定離職日之後,請務必以E-mail方式聯絡RNC,並且告知確切的離職日。

4.忘記RNC會員編號

請來信至會員專屬信箱,告知您的姓名、登錄時使用的E-mail、出生年月日。經查詢後會以E-mail的方式告知您個人的會員編號。

5.希望重新安排面試

◇可在日本國內的RNC據點或利用Skype進行線上面試。
◇請利用會員專屬信箱進行聯絡。

1.需要去市役所辦理轉出手續嗎?

請務必到市役所辦理轉出手續(離開日本日)。沒有完成辦理的話,在保險與年金方面可能會有不利的狀況發生。

2.回國後想要找就勞簽證的工作

強力建議在回國前,在打工度假簽證還在有效期間內的時候,來信聯絡想尋找可協助轉換就勞簽證工作事宜。(簽證建議需留6個月以上)

3.回國後想要在別的國家找工作

透過RNC海外契約的合作,可以協助尋找其他國家的工作。在日本的工作實績也具有加分效果。另外,依照海外契約合作公司的規定,這樣的服務可能會有登錄費用、保證金等個人負擔費用的產生。

4.想要知道目前所累積的RNC點數(暫停)

可來信至會員專屬信箱,告知姓名及會員編號表達需求,RNC會以E-mail回覆您。

5.希望用RNC點數來兌換禮物(暫停)

請來信至會員專屬信箱,告知姓名、會員編號與欲兌換的商品編號、郵寄地址(日本國內或國外皆可)

6.希望自身在日本工作的經驗,可以對接下來要去日本的後輩們有所幫助

◇RNC正在募集OB、OG會員的打工度假故事,不管是職場中的甘苦談或是赴日後感受到的落差,任何的故事都歡迎與我們分享。我們會將您最真實的感受傳達給未出發的打工度假者,並分享打工度假的真實面。
◇詳細採訪方式請參考RNC官網「關於RNC的服務>募集RNC會員的打工度假故事」文章。

7・希望在RNC打工

RNC的打工招募資訊,會定期地發送到您當初所登錄的電子郵件信箱,在招募期間以外的時間無法進行應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