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作&打工度假介紹@RNC

日本的生活資訊日本的生活資訊

申請/日本的居留證(在留卡)

申請/日本的居留證(在留卡)

所謂的「在留卡」其實就是台灣所稱的「居留證」。在日本打工度假或工作時「在留卡」就如同您在台灣的身分證,在留卡上會記載身份等各事項、在日本的居留期間、以及可以在日本從事的活動範圍(居留資格)等內容。而根據日本的入管法規定,在日本生活的滿16歲以上的中長期(三個月以上)外國人有必須隨身攜帶「在留卡」的義務。另外,在市區町村等政府機構辦理各項手續以及簽訂各種契約時,都可以出示在留卡以證明自己的身份。

在留カード

「在留卡」基本上會在您入境日本時在日本的機場取得(限成田機場、羽田機場、中部機場、關西機場、新千歳機場,廣島機場及福岡機場),若是從無法當場取得「在留卡」的機場入境日本,入境時會在護照上註記「在留カード後日交付」,之後至居住地區的市役所窗口申請住民登錄後,就會以郵寄的方式將在留卡送達登記的地址。

遺失在留卡

若您不小心遺失了在留卡,從得知在留卡遺失日起算 14 天內,請向地方出入國在留管理局提交重新申辦在留卡。

申請所需資料
◇ 護照
◇ 證件照一張(4cm x 3cm,三個月內拍攝的近照)
◇ 可證明遺失在留卡的資料(遺失申報證明書,被盜申報證明書,受災證明書等)
◇ 在留カード再交付申請書(重新申辦在留卡申請書)

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以下網頁:

出入国在留管理庁>紛失等による在留カードの再交付申請

指定書

在面試工作的時候,如果被要求提出在留卡時,請把指定書一併給雇主確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