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作&打工度假介紹@RNC

在日本工作在日本工作

簽證/日本之打工度假簽證

簽證/日本之打工度假簽證

打工度假,是一種兩個不同的國家互相承認在一定的期間內,可以讓年輕人一邊體驗不同的文化,一邊藉由工作來補充旅費的制度。

台灣跟日本之間的打工度假有以下的限制

1.申請簽證時年齡介於18歲以上,30歲以下
2.一生只有一次機會
3.一年最多10,000個名額(2019.4月起)
4.滯留期間最長1年

此簽證的申請,一年有兩次的申請期間(每次申請期間為10天,遇休所日例外),在這段期間中,可在台北市或高雄市的台日交流協會的申辦窗口進行申請。

由於是為了上述目的而創立的制度,因此在簽證申請的階段,無法申請只有念書(留學)或工作(就勞)等特定的簽證。目前名額增加,跟以前相比拿到簽證許可變得比較容易,不過還是有申請了卻不合格的個案出現。雖然可以應徵的工作內容沒有太多的限制,但實際上應徵的工作類型,依照雇用企業的需求。

持打工度假簽證者從事以下工作類型為大宗

◎銷售(伴手禮、時尚服裝、精品、免稅店等)
◎觀光相關事業(滑雪場、遊樂園、各種交通機構等)
◎住宿業(飯店、日式旅館等)
◎餐飲業
◎農業、畜牧業
◎工廠

以留學簽證滯留在日本,進行打工時有每週的工作28小時內之時數限制,不過打工度假簽證並沒有這樣的限制,因此可以像日本人一樣進行工作。雖然可以工作到深夜,但是性風俗業的工作是被禁止的。

另外,如果希望由打工度假簽證轉換成就勞簽證,建議在滯留日本的期間進行「在留変更許可申請」。取得就勞簽證是需要具備一些條件的,請參閱RNC官網「在日本工作>簽證/就勞簽證簽證/就勞簽證(申請)」文章。

打工度假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就是可以體驗普通旅行所感受不到、長期待在日本生活的深度體驗。與日本的年輕人、宿舍生活、工作地的相遇邂逅,感受日本的生活習慣等等,一定可以成為您日後珍貴的回憶!

🔺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方式請參考RNC官網「在日本工作>簽證/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