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作&打工度假介紹@RNC

在日本工作在日本工作

求職/日本求職之應徵禮儀

要應徵哪個公司呢?

將以下條件排列優先順位後來思考吧。

001

首先,要將自己在意的要素寫出。舉例來說,從上方的10個一般條件中選出5個要素:薪水、有無員工宿舍、工作內容、就勞簽證取得、有無供餐。接著,在這些條件中選出自己絕對無法讓步的Must條件。可以的話希望能滿足的這種條件的話就分到Want條件。再來,對照實際的企業資訊,沒有符合Must條件的企業全不考慮。最後,將剩下的企業中符合較多Want條件的企業依順序選取。這樣子志願順序就能夠定下來。若沒有剩下的企業,則必須努力將Must條件及Want條件減少。
另外,請避免只憑照片等來決定職場,否則有可能會後悔喔!

決定應徵前請再三確認

聯絡RNC應徵事宜後,RNC會提供包括公司名稱的詳細條件。請利用網路查詢相關資訊,在這個階段若有疑問或不安想詢問的事項,請提出疑問,確認自己已經確實理解並接受工作內容後再進行應徵動作。一旦「確認應徵」後,取消應徵或是工作期間的變更都會造成業主的困擾,因此是禁止的。

決定錄取後的條件交涉是違反規定的

確認應徵=了解工作條件,並會在工作時遵守
※通知錄取後及任職前想要依自己的想法交涉工作內容、工作期間、前往工作地點交通費、宿舍相關內容等是違反規定的。如果要交涉,請在應徵階段提出。企業從數位應徵者中選出人才,但後續才被要求更改條件,這樣子一開始的審核過程就沒有意義了。若決定錄取後再來談條件交涉,除了會讓對方企業印象不好,最糟的狀況還可能造成錄取被取消。

禁止雙重應徵(RNC規定)

RNC禁止同時應徵數個企業的工作。請確認優先順位後一次應徵一間公司的工作。若同時應徵數個工作,會造成必須辭退其他公司工作的狀況。RNC大部分的合作企業,通常在確定應徵後幾天內就會決定是否錄取。即使不被錄取,也能有充裕時間應徵其他公司的工作,因此請配合一次應徵一間公司的工作。另外,如果還是覺得不安心,歡迎來信與RNC一起討論什麼樣的公司可能被錄取的機率比較高。

若收到錄取通知

若收到錄取通知(合格通知),請發E-mail給人事負責人感謝該公司的錄取。感謝對方在眾多應徵者中選了自己,同時也能表達自己對工作的熱忱,還會讓對方有好感喔!這個E-mail請務必用日文發送,只有極少部分企業的人事懂中文,大部分都是不懂的。若沒信心用日文發送E-mail,也可以事先來信至RNC,我們可以幫忙做修改。

進公司第一天

◎在指定時間的10分鐘前抵達
◎自己確實打招呼
◎即使沒有交代,也請隨時攜帶筆記用品(筆記本、筆、印章等)

抵達公司前寄送行李到公司宿舍時

若要寄送行李,事先和公司做確認是基本禮儀。(可透過RNC聯絡)行李抵達後離入社時間還很長時間的話,有可能造對方困擾。

抵達時間

入住宿舍者請提早抵達。傍晚才抵達的話可能會造成負責人的困擾。一般來說,飯店業較歡迎在上午11點~下午3點左右抵達。另外,也請務必事先告知RNC預定到達時間。

海外生活就是一個冒險

RNC的工作人員並不會到機場迎接送到職場、安排交通、住宿、手機契約等。各位也是難得到海外生活,雖然多少會有感到失敗的狀況,但請務必以自己的力量嘗試成功抵達工作地點,並順利開始工作吧!若是有較特殊的狀況或是完全不懂日文,RNC可以提供相關建議,歡迎找我們討論。

請事先做好準備前往工作地點的電車或巴士轉乘

要麻煩請各位自行確定前往方式、車票、乘車等資訊。日本全國大部分的電車及巴士時刻表都可以在網路上查詢。請努力事先做準備吧!若對於日本網站感到沒有自信的人,可以先自己挑戰後再與RNC討論,RNC將告知推薦路線及注意事項。

抵達工作地點的小意外

錯搭電車或巴士等,導致當天可能無法如預定時間抵達時,請盡速以電話聯絡當地企業。特別是冬天,依地區不同氣溫下降有可能造成危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