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作&打工度假介紹@RNC

在日本工作在日本工作

求職/日文能力的基準

對於錄取國外的人材,日本企業最在意的點是什麼呢?

在詢問日本企業的人事負責人與現場負責人時,如預期絕大多數的回答都是日語的溝通能力(會話能力)。

到了日本後在職場最感到吃力的是什麼呢?

詢問在日本職場工作的大家,即使是N1或N3程度的人,對於這個問題幾乎都是回答最感到吃力的部分是無法理解日文的指示及無法很快地聽懂日文等。

為了消除這樣的不安,RNC會進行特有的日語能力檢測面試。

利用這個系統,讓企業負責人能夠安心地進行採用判斷,應徵者也能夠比較有信心地前往赴任。

不過大家還是很想知道大概怎樣的日語程度是必要的吧?!
RNC網站裡所有的招募資訊原稿裡都有顯示應徵時所需的日本語檢定能力參考基準。不過即使如此,也不是只要符合檢定基準就一定可以獲得錄取喔!相反地,如果沒有符合所需的日文檢定基準,但是溝通能力很高的人也是有機會獲得錄取的,網站上的內容就是一個大致的參考基準。

工廠等生產線的作業,有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在現場。

住宿業的客房清掃、碗盤清洗等內場工作或是農業、畜牧業等。即使是這樣的工作內容,因為也需要能夠理解日本工作人員的指示,配合肢體語言、比手畫腳等方式來達到溝通的日語能力是必要的。

自助式的餐廳等,雖然需要用到日文接待客人的機會不太多,但跟日本工作人員的溝通、合作是必要的。依照現場的工作狀況,有時候可能也會配置N4程度的人員。

能夠聽取簡單的點菜指示等,需要進行服務的餐廳、速食店、便利超商等固定接待客人模式的工作。以日本顧客為對象的接待工作,幾乎所有的職業類型都會指定N2以上的程度。溝通能力較高的人也有機會被指派到與N1程度相當的工作。

販賣職(時尚及精品業等)、飯店櫃台等,會被要求應對各種以日文進行的詢問與要求的職場。包含表情等接待客人的能力、有高程度的溝通能力的人也有機會成為以就勞簽證為目的來進行錄取的對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