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作&打工度假介紹@RNC

關於RNC的服務

事業責任者からのメッセージ

我個人非常不擅長語言相關的學習。國中、高中、大學都是隸屬於劍道部,每天過著放學後就到社團裡練習的生活,對於學習,尤其是講求持續力的語言學習,沒有甚麼集中努力過的記憶。從現今的職場來看,實在很後悔,當初學生時代如果在學習語言上能夠多加努力就好了。

我現在的專門領域是人事業務。大學畢業後進入日本的人力企業リクルートグループ工作。在新人時期,擔任了媒體相關的營運,從人數很少的小企業到上市公司,進行了各種公司的求才業務。數年後被任命為專門負責全國觀光地人才採用業務部門的主管。

我非常喜歡這項工作,大概回絕了3次來自公司的人事異動詢問,這份工作持續做了10年。現在公司在觀光地的服務客戶數能夠達到全國最多的規模,也是要歸功於這個時期打下的基礎。經歷過東京本社的工作後,在2004年從リクルート轉移所有的觀光地往來客戶,與單位內約20名的夥伴全員一起開創了現在的公司。現在除了全國的觀光地,還加上了首都圈、名古屋一帶等地的業務營運,向主要的徵人媒體發送招募原稿。就這樣,在人材媒介領域上的工作持續了20年以上。

我很不喜歡一直坐在辦公桌前。有一次,有一位客戶的人事負責人提到,以打工模式錄取了來自台灣的人員,這個人工作非常努力,連本人看起來也都很開心的樣子,得到這樣的資訊後讓我興起了想去台灣看看的念頭。我跟台灣邂逅就是從這裡開始的。我想如果只在公司的會議上提出,是沒有辦法決定展開新事業的!於是一不做二不休,就決定了直接去一趟台灣看看吧!我非常重視實際觀察現場的狀況。即使到了現在,只要時間允許,我仍會自己直接到國內各企業的現場勘查,跟在現場工作的台灣人碰面聊聊。我想要把自己的親眼所見,所感受到的東西,傳達給來在海外的應徵者以及日本國內各企業。

雖然現在公司的員工數增加了,從北海道到沖繩,從海邊到海拔超過2000公尺的深山旅館,負責相關業務的負責人也一定要到現場去訪問碰面。以如此沒有效率的營運方式來跟徵才媒體公司進行往來的,全日本大概只有我們公司吧!也正是因為這樣,日本國內各個大規模的徵才媒體,對於我們公司非常地信任,也能夠讓應徵者非常安心地進行工作應徵。

即使是非常重要的業務,我也很少對公司的工作人員下達很細微的指示。為何要把事業託付給社員呢?我相信責任感、還有當事者的意識,是培養人材很重要的一環,而且工作本身也很有趣。我很希望社員全體都能夠很主動、很正面積極地樂在工作中。

這樣的想法與弊公司的打工度假事業是共通的。從海外來到日本生活,雖然會有許多困難、苦惱的地方,首先先自己挑戰嘗試看看,這樣的態度是我所重視的。經過這一層關卡,可以真切感受到日式的思考模式與風俗民情。我們公司的海外事業,是以協助海外的年輕人能夠有所進步、成長為目的。打從心底盼望,希望能夠透過我們公司的服務,讓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在日本遇到美好的邂逅、感動的體驗,以及成長的契機。

(株)リクルーティング・ノーツ・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ズ
常務取締役  徳永健二

相關文章